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时间:2024-03-25 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修改的立法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决定,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部署工作任务,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暨备案审查专题培训,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夏正芳作备案审查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部分备案审查专家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佳中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在新时代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坚持依法规范履职,以制度建设推动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重点关键,务实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等三个方面提升认识、明确任务。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全市备案审查工作“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起点上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我市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报了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市司法局、市中级法院、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围绕各自职责,交流了备案审查工作经验做法,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