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打开“民意窗”化解群众心头难事

时间:2024-03-28 1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密切代表和选民群众联系、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举措。蠡园社区人大联络站以“132、找代表”活动为着力点,听民情、解民忧,切实落好民心这一步“棋”,为民办实事。

  民呼我应,殚精竭虑“圆民愿”。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用,促进人大代表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近日,蠡园社区开展“人大代表与群众见面”活动。活动中,市人大代表于晓仲、滨湖区人大代表袁晓园积极与辖区党员、居民代表进行双向互动,就小区改造、停车困难、公共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7件。活动后,代表们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协调联系有关部门,确保所提问题有回音、能落地。

  心系群众,政策宣传“零距离”。为深化拓展“代表+”机制,社区人大联络站以此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代表工作的职务特点,开展《代表法》征求修订意见和法律问题咨询,代表于晓仲化身“法律咨询员”,面对面地对居民所咨询的劳务纠纷、社会保障、家庭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回答,并对于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通过案例,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进行专业、细致的解答,积极引导其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凝聚内核,构建文化“阅读圈”。为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促进“阅读+履职”的深度融合,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活动当天,社区组织代表们开展“人大书香”读书分享会。读书会上,两位代表与选民分享书籍中最难忘、最有感触的片段,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畅谈了心得体会,气氛轻松活跃。代表袁晓园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以读书聚共识,以书香促履职,以读书热度提升政治深度,把读书所思所得变成创新发展的‘金点子’,履职尽责的‘金钥匙’。”(滨湖区人大蠡湖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