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钱桥街道人大工委召开雨污管网建设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4-03-28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了解雨污管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3月20日,钱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街道雨污管网建设情况专题调研会。

  调研会上,钱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汇报了街道雨污管网及提质增效排水达标区建设情况,特别分析了水务办基本情况、提质增效排水达标区建设情况、日常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近年来,钱桥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补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短板,理顺管理体制,提升机械化、信息化管护水平,建立健全排水长效管护体制,提升污水收集和处理效能,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街道目前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实效,同时与水务部门围绕街道雨污管网工作,即当下存在的矛盾困难及下步工作措施方法,开展会谈。

  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建设前期要加强实地勘察,做好建设规划;建设中期要抓好现场安全管理、突出环保要求、注重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加大监管力量;建设后期要抓好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的管护工作,将雨污管网建设这一“民心”工程真正办实、办好。

  同时,代表们建议,职能部门一是要进一步理清欠账旧账问题,不回避困难矛盾,这是开展工作的基础。二是要以能快则快的原则有序推进问题清单的整改与完善,对于共性问题要专门制定好细化方案。三是要加快建成科学长效的管理机制:建立好联席会议制度;积极研究市场化管理机制;加快完善智慧管理平台;关于第三方一定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机制;进一步落实好巡查机制。

  接下来,钱桥街道人大工委及各位代表会一如既往关注街道雨污管网工作的稳健运行,持续跟进该项目推进情况,积极发动代表以调研、视察等多种形式,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加强群众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撰稿:王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