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官林镇人大:

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

助推改善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状况

时间:2024-03-28 16: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随着官林钟楼、教堂等人流车流密集交叉口改造和公园路等重要路段隔离护栏设置等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竣工,原来这里交通组织混乱、路面拥挤不堪、各类事故频发的“窘境”一去不复返,一个个长期以来道路交通的“堵点”、“痛点”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亮点”,甚至网红“打卡地”,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宜兴市官林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五年来带来的巨大变化。随着2024年S240(官林段)干线道路拓宽及安全改造提升、钟楼至教堂路段中央隔离护栏增设和凌霞路交叉口优化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将更加便利,生命财产安全更有保障。

  围绕主题,接力发力。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一个地方的高质量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由于历史和现实等多方面的原因,地处宜兴西北部的官林镇,对内对外交通不够顺畅,加上过境车辆多、货运车辆多、非机动车多,道路交通压力大,道路交通状况还不尽如人意。五年来,官林镇人大不断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走深走实,围绕改善城乡道路交通状况、提升全镇交通安全水平这个主题,通过开展代表接待、调研视察、代表票决等途径,努力把群众最关注、发展最迫切、一系列与改善道路交通状况有关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列入相关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动镇政府从完善总体规划起步,从提升道路等级着手,从一个个“堵点”“痛点”攻坚,锚定目标,久久为功,一年一个样,三年变新样,五年大变样,有力地推动了全镇道路交通状况的总体改善。

  监督推动,助力给力。项目确定了,关键在落实。由于项目审批、资金筹措、建设工期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官林镇人大在明确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内容、要求、期限等的基础上,结合每年票决的道路交通安全类民生实事项目,有针对性地选择有专业特长、有管理经验、有群众口碑的三级人大代表组成若干监督小组,明确负责人、召集人,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启动情况,了解实施进度,协助解决困难问题,实时跟进助推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官林镇人大还通过适时听取镇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开展专题调研视察、组织项目绩效评议等方式,不断加快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努力推动各个道路交通安全类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早启动、快推进、见实效。

  顺应期盼,聚力合力。道路交通安全状况的改善,事关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官林镇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群众期盼,不断深化“132、找代表”工作机制,拓展人大代表“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及时把群众反映的宜兴市新材料产业园部分路段标线设置不合理,上下班高峰时段极易交通拥堵等与道路交通安全有关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以调研报告、代表建议和人大审议意见等不同形式,向宜兴市政府和官林镇党委、政府反映,努力争取各级的重视,赢得了各方面的支持。2023年,S240沿线重要道口增设左转道,钟楼、教堂、兴都路与老宜金线交叉口渠化工程完成改造,S263、X256等4条省道县道和笠丰线、韶丰线、启迪路、兴都路等5条农村公路444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有效地改善了全镇道路交通状况,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官林镇人大  张德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