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江阴市(90名):
 丁 帅   干群英(女)万庆涛   马建忠   王 东   王 红(女)王进健   王利峰
 王洪明   王新潮   卞平芳(女)方 容(女)邓 峰   叶惠丽(女)史晓晔(女)包 鸣
 冯忠华   吕勤彬   朱 敏   邬红梅(女)刘 杰   刘红华(女)刘晓红(女)许 峰
 孙小虎   孙秉忠   杜小刚   李亚东(女)李国良   李洪芳   李满良   吴早春
 吴国忠   吴洪法   宋建新   张 协   张 剑   张少波   张光伟   张柯君
 张艳敏(女)陆 洪   陈俊虎   陈福良   邵文松   范春燕(女)郁 敏   郁洪千
 胡士勇   胡洪平   胡跃年   赵 强   赵志军   姚红军   顾 凤(女)顾文浩  
 顾金辉   夏 俭   夏宏武   钱 超(女)钱 斌   钱德洪   倪海英(女)徐 玲(女)
 徐 勇   徐伟军   徐金菊(女)徐建凤(女)殷 琴(女)奚雯霞(女)郭 霞(女)郭先喜
 高 佩   唐伟锋   龚 军   龚 英(女)梁林宝   蒋 青(女)蒋云燕(女)蒋红艳(女)
 蒋美琴(女)蒋群联(女)谢兴福   靳佳高   窦 林   窦正满   蔡叶明   裴 煜(女)
 管海燕(女)缪志强

宜兴市(74名):
 王中苏   王东伟   王晓波   方海明   朱旭峰   任洪强   刘赛洪   庄建新
 汤卓敏(女)许夕华   许艳春(女)杨智敏   李纯明   李茂刚   吴 菡(女)吴达华(女)
 何 忠   何晓进   邱少波   余俊慧(女)沙玉琴(女)沈 建   沈宜平(女)沈晓萍(女)
 沈锐华   宋仕良   张立军   张淇铭   陆卫东   陆惠玲(女)陈 平   陈寿彬
 陈雪峰   范伟群   郁 岚(女)周 波   周 峰   周 斌   周水仙(女)周达祥
 周林峰   周黎明   庞德征   柏长岭   胡胜初   胡洁云(女)封晓春   钮春瑶(女)
 钮素芬(女)施 彬(女)顾岩年(女)钱志芳(女)徐卫明   徐国胜   徐佳倩(女)郭海娟(女)
 高亚光(女)谈永飞   谈海强   黄振球   蒋东良   蒋发娟(女)蒋志刚   蒋菊妹(女)
 蒋惠清   蒋勤燕(女)路 翀   路竹青   鲍晓霞(女)裴焕良   谭文文(女)薛中群
 薛建英(女)魏爱民

梁溪区(78名):
 丁 源   丁大卫   丁谦华   马 建   马志林   马南生   马洎泉(女)王卫兵
 尤力人   方 华   叶 辉   田 韵(女)包一林   冯 列   毕鸣晔(女)朱龙喜
 华李军   刘一青   刘葱葱(女)刘耀庭   许 健(女)许立新   孙林祥   孙革红
 杨 飚   杨承健   芮 健   李 平   李 赢   肖建平(女)吴 涛   吴 韶(女)
 吴月红(女)吴红武(女)吴惠明   何云彪   邹士辉   张 杰   张广鑫   张华林
 张君君(女)张明康   陆 旸   陈卫东   陈新宏   郁 鹏   金征宇   周子川
 周志群   周旻红(女)庞洪亮   郑皓华(女)俞政业   洪锦炘   秦咏薪   秦党亲
 钱阳辉   钱恒荣   徐 劼   徐 政   徐建宏   殷 洪(女)奚亚君   郭 磊(女)
 高兵华   唐丽琴(女)黄 新   曹罕硕   曹佳中   龚跃春(女)常 青   康立为   
 蒋国雄   童耀明   虞焕军   颜健鸥   戴文君(女)戴国牛

锡山区(47名):
 王 晶(女)邓秋萍(女)邓重高   尹克勤   平明德   叶胜平   包可为   朱爱勋
 任 栋   华东明   华若中   华路雄   许建军   祁 萍(女)杨秋芳(女)李美红(女)
 李培忠   严卫中   吴峰枫   吴燕敏   闵信俊   张崇舜   陆志坚   陈 平
 陈元红(女)周文栋   周克明   周海燕(女)赵立平(女)保海燕(女)姚建华   夏加增
 夏家平   钱 斌   殷 雷   殷晓伟   殷祥刚   席惠明   浦晓云(女)龚 磊
 盛玉红(女)章红新   章建红   蒋建康   谢 军   窦 虹(女)戴美忠

惠山区(49名):
 丁黎清   万国清   王卉青(女)王传军   计佳萍(女)方 力   邓 超   邓加红(女)
 朱纯红(女)李 营   李秋峰   吴迎春   吴建元   吴建明   余汉清   沈建伟
 沈夏萍(女)沈晓萍(女)沈梅琴(女)张 诚   张中红(女)张正英(女)张宇蔚(女)张建伟
 张建清   张荷斌   季 刚   周中吉   周常青   赵逸人(女)顾建新   夏正兴
 钱莉莉(女)钱惠菊(女)徐一平   徐盛希   唐加俊   陶向东   黄 钦   黄蓉华
 曹锡荣   曹熙忠   强 立   虞 洁(女)蔡大钢   缪新忠   潘振华   薛 颖(女)
 薄可晨

滨湖区(51名):
 马 良   王 敏(女)王伟伦   王敬伦   冯伟东   朱民阳   朱建青   华博雅(女)
 江 波   许志翰   孙 锋   孙海东   孙银龙   杨 建   严巍巍   何春荣
 余 冰   宋 晓   张 华   张 筠(女)张忠阳   张慧芬(女 )陈 坚   陈 瑶(女)
 陈惠莲(女)陈慕华(女)陈德荣   邵 辉   范凯洲   季智洲   金秋萍(女)周振和
 赵虹路(女)姚 专   袁 飞   贾 清   贾效兵   钱 犇   钱晓燕(女)殷 毅
 郭 王   唐建清   谈纬红(女)黄 旭   曹 荣   曹 逸(女)程 红(女)普 俊
 蔡永民   滕兰英(女)潘汉中

新吴区(46名):
 丁 晏   丁玉芳(女)王 颖(女)王 磊   王建南   王唤春   朱 伟   朱 翔
 朱良平   朱建南   朱益民(女)刘必权   孙 静(女)孙华芹(女)杜 斌   李 风
 李 华(女)李建秋   李晓峰   严 峥(女)吴美燕(女)余 敏(女)沈于蓝   张明烈
 张学良(女)张绿枝(女)陆元明   陆炳兴   陈大鹏   陈荣庆   金美萍(女)周玲玲(女)
 周敏炜   袁锦祥   顾正刚   钱 良   翁林敏   郭立新   高圣华   黄 静(女)
 曹建兴   崔荣国   韩 杨   蒋 敏(女)焦夕莲(女)魏 多     

驻锡部队(12名):
 于立鹏   王作才   叶少军   史 磊   史伯红   沈安洪   张吉蒙
 张建东   周举作   郑少波   柳江南   陶 勇

备 注:
  2017年1月19日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449名。
  2017年12月27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江阴市选出的王国中,梁溪区选出的周静忠、杨凯、程祥,驻锡部队选出的陆晨光因工作变动调离本市,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接受孙海东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新吴区人大常委会接受平江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以上7名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按照选举法等法律的规定,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补选余俊慧、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补选孙华芹、驻锡部队补选洪志林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445名。
  2018年8月29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梁溪区选出的陈红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提出辞去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梁溪区人大常委会接受陈红升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陈红升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444名。
  2018年10月24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滨湖区选出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高敏,因涉嫌违法犯罪,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高敏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高敏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443名。
  2019年1月7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宜兴市选出的汪泉,梁溪区选出的朱永勤、吴荣明、莫志坚,滨湖区选出的吴浩然、陈杏梅、周英、戴玉明,驻锡部队选出的李永军、彭东亮、张志龙,因工作变动先后调离本市。由江阴市选出的任东飚、夏晓春,梁溪区选出的叶勤良、江武峰,锡山区选出的言国强,惠山区选出的吴仲林、周子川、顾智杰,滨湖区选出的丁旭初,新吴区选出的郭雪强,因职务变动提出辞去代表职务被选举单位接受。另外,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钱盘生的代表职务,以上22名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按照选举法等法律的规定,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补选蒋敏、蒋群联、靳佳高,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冯军、李平,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补选王卫兵、刘葱葱、孙林祥、孙革红、吴涛、张晶、张广鑫、陈新宏、俞政业,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补选谢军,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补选王传军、计佳萍、吴建明,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补选马良、朱民阳、张洪润、贾效兵、唐建清,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补选焦夕莲,驻锡部队补选郑少波、史伯红、张吉蒙等27人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448名。
  2019年9月23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梁溪区选出的时永才因涉嫌违法犯罪,提出辞去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梁溪区人大常委会接受时永才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时永才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7名。
  2019年10月30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江阴市选出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钱群,2019年6月19日在办公室工作时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钱群代表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钱群的代表资格自然终止。锡山区选出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俞宏雷,本人提出辞去公职已经市委批准,锡山区人大常委会接受俞宏雷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江阴市选出的王立新因涉嫌违法犯罪,提出辞去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接受王立新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俞宏雷、王立新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4名。
  2019年12月31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江阴市选出的李小敏、陈金虎,宜兴市选出的何祖伟,梁溪区选出的赵霞敏,锡山区选出的王维,惠山区选出的谢晓军,滨湖区选出的李亚萍,新吴区选出的罗俊国,驻锡部队选出的洪志林,因工作变动先后调离本市。由宜兴市选出的朱乾辉,梁溪区选出的何敏峰、袁铤、蔡昌,驻锡部队选出的杨建荣,因职务变动等原因提出辞去代表职务被选举单位接受。依照代表法的规定,以上14名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按照选举法等法律的规定,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补选杜小刚、钱斌,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补选邱少波,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补选王新华、刘一青、刘耀庭、赵运林,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补选任栋、许建军,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补选陈惠莲,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补选刘必权,无锡军分区补选王作才,解放军31604部队补选沈安洪等13人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3名。
  2020年4月30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宜兴市选出的刘亚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提出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接受刘亚民辞去无锡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刘亚民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2名。
  2020年7月1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新吴区选出的龚聘,因到龄退休及工作需要提出辞去代表职务,新吴区人大常委会接受龚聘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龚聘的代表资格终止。按照选举法等法律的规定,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补选曹佳中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2名。
  2020年10月29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宜兴市选出的李上彬因涉嫌违法犯罪(交通肇事罪),提出辞去无锡市人大代表职务,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接受李上彬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宜兴市选出的施展因到龄退休及工作需要,提出辞去无锡市人大代表职务,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接受施展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李上彬、施展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0名。
  2021年1月12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宜兴市选出的冯军,梁溪区选出的张晶、赵运林,惠山区选出的刘霞、孙小伟,滨湖区选出的张洪润、谢生勃,新吴区选出的俞波涛,驻锡部队选出的马学蒂,因工作变动先后调离本市。江阴市选出的周德洪、费平,宜兴市选出的王英、孙国祥、赵志新,梁溪区选出的王新华,锡山区选出的顾中明、蒋群,惠山区选出的何国清,滨湖区选出的刘平、许新宇、陈锡伦,新吴区选出的吴胜荣,因职务变动等原因提出辞去代表职务被选举单位接受。依照代表法的规定,以上22名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按照选举法等法律的规定,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包鸣、赵强、高佩,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补选方海明、杨智敏、沈晓萍、陈寿彬、周斌、柏长岭、徐国胜,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补选方华、叶辉、周子川,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补选吴燕敏、章红新,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补选方力、周常青、夏正兴、唐加俊,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补选许志翰、孙海东、余冰、陈瑶、季智洲、赵虹路,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补选朱良平、陈大鹏、韩杨,解放军无锡联勤保障中心补选陶勇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7名。

  2021年6月25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锡山区选出的赵立平因到龄退休及工作需要,提出辞去无锡市人大代表职务,锡山区人大常委会接受赵立平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赵立平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6名。
  2021年8月26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江阴市选出的吴早春因到龄退休及工作需要,提出辞去无锡市人大代表职务,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接受吴早春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吴早春的代表资格终止。目前,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45名。